壓力大的工作可能並不適合每個人,幸運的是,對那些希望在更輕鬆條件下工作的人來說,也有不少高薪職業可選擇。

「商業內幕」報導,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有33個年薪超過75,000美元的工作,工作壓力相對較低,包括材料科學家、數學家和地理學家等。

勞工部的O*NET在線職業數據庫包括基於調查的數據,用來評估各種技能、經歷和個人特質對某些特定工作的重要性。衡量特徵之一是壓力承受能力,O * NET將其描述為需要「接受批評並從容應對高壓力情況工作」的能力。O*NET對工作特徵(如壓力承受能力)的評分範圍為0100,其中0表示該職業根本不需要壓力承受能力,而100則表明工作環境壓力很大,抗壓能力最強。

 

我們使用O*NET的壓力承受能力評分,對不同職業從最高壓力到最低壓力進行排名,較低的分數表示較低壓力的工作。由於大多數人對高薪工作感興趣,因此根據勞工統計局最新發布的20185月就業統計數據,「商業內幕」研究了平均年薪至少75,000美元的職業。

其中一些壓力小的高薪工作是學術界的,包括各個領域專上教師,以及經濟學、統計學、數學和材料科學的研究人員居前列。

以下介紹33個高薪低壓力工作的前20個,以及每個工作的抗壓力重要性、年薪和工作性質。排名按照壓力從最低到最高的順序;若壓力係數相同,則安排年薪從高到低排名。

1. 材料科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53   平均年薪:102,450(美元,下同)

工作性質:研究各種天然、合成或複合材料的結構和化學性質。

「material scientist」的圖片搜尋結果

2. 數學科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57   平均年薪:104,870

工作性質:基礎數學研究,數學技術在科學、管理和其它領域應用中的研究。

3. 地理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59    平均年薪:80,530

工作性質:研究地球表面區域的性質和用途,解釋物理和文化現象的相互作用和關聯。

4. 物理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1    平均年薪:125,280

工作性質:對物理現象進行研究,在觀察和實驗的基礎上發展理論,並為應用物理定律和理論設計方法。

5. 政治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1    平均年薪:115,300

工作性質:研究政治系統的起源、發展和運作。

6. 化學工程師

抗壓力重要性:61    平均年薪:114,470

工作性質:設計化工廠設備並設計製造化學品和產品的流程。

7. 軟體應用程式開發人員

抗壓力重要性:61    平均年薪:108,080

工作性質:開發、創建和修改通用電腦應用程式軟體或專用實用程式。

8. 材料工程師

抗壓力重要性:61    平均年薪:96,930

工作性質:評估材料,以及開發機械和工藝,來製造用於滿足專門設計和性能規格的產品材料。

9. 運營研究分析師

抗壓力重要性:61    平均年薪:88,350

工作性質:制定並使用數學建模和其它優化方法,來開發和解釋有助於決策、政策制定或其它管理功能的管理信息。

10. 天文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2    平均年薪:111,090

工作性質:觀察、研究和解釋天文學現象,以增加基礎知識或將此類信息在實際問題中應用。

「天文學家」的圖片搜尋結果

11. 水文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2    平均年薪:82,790

12. 大專經濟學教師

抗壓力重要性:63    平均年薪:117,180

13. 地質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3    平均年薪:107,800

14. 生物醫學工程師

抗壓力重要性:63    平均年薪:95,090

15. 經濟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4    平均年薪:116,020

16. 統計員

抗壓力重要性:64    平均年薪:92,600

17. 流行病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4    平均年薪:75,690

18, 大專地理老師

抗壓力重要性:65    平均年薪:88,950

19. 電腦和資訊研究科學家

抗壓力重要性:66     平均年薪:123,850

20. 農業工程師

抗壓力重要性:67     平均年薪:79,090

排名第21到第33的高薪低壓力工作分別是:矯正醫生、電腦硬體工程師、生物化學家和生物物理學家、大專數學科學教師、大專哲學和宗教教師、船舶工程師、藝術指導、環境工程師、環境科學家和專家、技術文件撰寫(Technical Writer)、驗光師、精算師、核子工程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