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裡面也有綠色的「小羊」?這隻渾身散發淡綠色螢光,美得彷彿像小精靈的生物,原來是俗稱「葉羊」的「藻類海蛞蝓」(Costasiella kuroshimae)。

「Costasiella kuroshima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種「藻類海蛞蝓」渾身覆滿軟綿綿的綠色大衣,泛著紫色螢光的觸角就像一堆小耳朵,加上看起來相當無辜的綠豆小眼,非常像在海裡移動的綿羊或兔子,所以也有「葉羊」、「海兔」等別稱。

有趣的是,牠們從卵裡孵出來的時候,原本是透明的,一直到吃了藻類以後,才會在發育成熟的過程中,慢慢變成綠色;之後牠們會利用吃進體內的葉綠素,為自己製造養分,只要每天曬曬太陽,加上偶爾補充新的葉綠素和蛋白,就可以存活下來。

「Costasiella kuroshimae」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個神奇的小生物主要生活在日本、印尼、菲律賓等地,最多只能長到5mm的長度,嬌小可愛的樣子,擄獲不少網友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