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爆發後,各國科學家都在致力於疫苗的研發工作。英國科學家表示,他們的研發工作取得突破,時間大大縮短。如果有足夠的資金,將於今年夏天進行人體實驗。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粘膜感染和免疫學負責人羅賓·沙托克(Robin Shattock)教授告訴《天空新聞Sky News》,他於下週開始在動物身上進行疫苗試驗。常規方法通常至少需要兩到三年才能臨床試驗。但現在他們已經打破常規,可以在14天內就得到一支候選疫苗。

「robin shattock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uk」的圖片搜尋結果

「我們縮短了那個過程。下週初,我們將其用於動物樣本,下一階段將從早期動物測試轉移到首次人體研究。」

「而且我們認為只要有足夠的資金,在幾個月內我們就可以做到這一點。」

沙托克教授是全球參與疫苗研發工作成員之一。該項目旨在當這種新型冠狀病毒爆發、發展成全面大流行時,能夠通過疫苗挽救人類的生命。

對於此次疫情來說,疫苗為時已晚,但如果未來再次發生同類事件時,疫苗將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目前除了中國,來自美國、澳大利亞和歐洲的科學家們都在爭分奪秒地開發一種疫苗,並且彼此合作以加快這一進程。

英國已向流行病防範創新聯盟CEPI認捐2000萬英鎊。CEPI是一家成立於2017年的國際機構,專門處理此類危機。

此外,英國還撥出2000萬英鎊以加快本國對冠狀病毒的研究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