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延燒,日本奈良縣一名60歲遊覽車司機成為本土首例感染案例,讓奈良觀光受到影響,原先觀光客絡繹不絕的奈良公園首當其衝,變得相當冷清,公園裡的賣點「奈良鹿」也因少了觀光客而性情轉變。有業者指出,奈良鹿已不像過去一樣「有禮貌」,現在看到人就向前衝撞索討食物。

奈良公園受到觀光客歡迎,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大受影響。(美聯社)

綜合日媒報導,在奈良的觀光客中,中國遊客佔有不小比例,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奈良飯店業者受到重創。市府調查,截至130日以前,13間擁有100間以上客房的飯店,有3156人取消訂房。

一名向觀光客販售奈良鹿食物「鹿餅」的58歲小販受訪表示,受到疫情影響,鹿餅的銷量急遽下降,跟之前比剩不到一半。由於缺乏觀光客餵食,奈良鹿時常挨餓,不若以往有精神,性情也產生變化。小販指出,平時鹿群都會一邊搖頭一邊靠近觀光客討食物,現在就顯得沒有禮貌,看到人就橫衝直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