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女性領導的中間偏左政府宣布,計劃給新爸爸跟新媽媽數量相等的有薪假,讓新爸爸的陪產假幾乎翻一倍,希望此舉能促進性別平等並提升生育率。

「finland farther parenting」的圖片搜尋結果

此舉將讓芬蘭的有薪陪產假延長至將近7個月,跟婦女的產假一樣,還可以撥大約一半的假給另一半。孕婦也有權在預產期前休一個月待產假

衛生與社會事務部長佩科寧(Aino-Kaisa Pekonen)表示,這項「激進改革」的目標是改善性別平等,並提升下降的出生率。她說:「這可以改善雙親的平等關係,並促進家人間的多元性。」

芬蘭新生兒數量在2010年至2018年下降約1/5,在550萬人口的國家內只有47577名嬰兒出生。佩科寧指出,在給父親更多假期後,瑞典及冰島等其他國家的出生率提升。

芬蘭5黨聯合政府中的各黨都由女性領導,其中4人不到35歲。新政府去年12月上任,並把性別平等視為優先要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