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股價今年來已上漲逾125%,可能讓曾經是該公司最大股東之一的沙烏地阿拉伯公共投資基金(Saudi Arabia Public Investment FundPIF)悔不當初。

 

PIF一度持有特斯拉逾820萬股,是特斯拉前五大股東之一;然而申報資料顯示,截至去年底,PIF對特斯拉持股僅剩39,151股。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一年半前曾試圖讓公司下市,當時PIF持有約20億美元特斯拉股權,馬斯克也在推特上宣稱下市所需的「資金已到位」。

 

消息人士指出,馬斯克的舉動令PIF不滿。沙烏地阿拉伯在矽谷的影響力,在2018年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遭謀殺事件後備受批評。美國中情局指控,沙烏地阿拉伯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是這起謀殺案的幕後黑手。

 

Lucid Motors執行長Peter Rawlinson表示:「特斯拉電動汽車技術處於領先地位是公認的事,且領先差距正在擴大。」

 

摩根士丹利分析師Adam Jonas則說:「我們認為特斯拉在電池和電動汽車技術方面遙遙領先,特斯拉已經不再被視為汽車股,而是被看作科技股,與亞馬遜、蘋果和谷歌相提並論。

 

創投公司Loup Ventures的分析師表示:「由於其他汽車製造商的投資不足,特斯拉在電動車領域擁有近十年的領先優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