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如何控制新型冠狀病毒的擴散成為全球研究課題。比爾和梅琳達·蓋茲基金會(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正在加大努力,承諾捐贈1億美元資金用於協助檢測、遏制和治療武漢肺炎(2019-nCoV,新型冠狀病毒)患者。

「我們希望這些資源將有助於促進迅速和有效的國際反應。這種反應應以科學為指導,而不是恐懼。」蓋茲基金會執行長馬克·蘇茲曼(Mark Suzman)在一份聲明中表示。

《財富》25日報導,該組織總計1億美元的認捐金額中包括1月份為遏制新型冠狀病毒已經捐出的1,000萬美元。

該組織表示,這筆錢將分階段捐出,包括立即向一些公共衛生組織(如WHOCDC和正在中國與病毒作戰的衛生工作者)提供2,000萬美元資金的承諾。

該組織還將向全球合作夥伴(如流行病防備創新聯盟,Coalition for Epidemic Preparedness Innovations)提供6,000萬美元,以促進疫苗和抗病毒藥物的開發。

根據報導,這筆捐款針對的對象是可能需要、並且將能夠有效應對疫情的國家和組織。

蓋茲基金會執行長說:「多邊組織、各國政府、私營部門和慈善機構必須共同努力,減緩疫情爆發的速度,幫助各國保護最脆弱的公民,並加快工具的開發,以控制這一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