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國營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已大幅調降3月銷售給亞洲客戶的多種原油價格,主為因新型冠狀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已使亞洲原油需求劇減;國際油價26日開高走低,主因俄羅斯不同意召開緊急會議

彭博資訊與路透報導,由於一些原油貿易商正考慮把過剩的原油貯存在油輪上,加上一些客戶要求延緩供油,促使Aramco降低亞洲市場的3月官定售價(OSP),僅重級原油售價不變。

3月份阿拉伯輕原油OSP比阿曼/杜拜級原油的溢價額每桶降低0.8美元,為2.90美元,降價幅度超出預估;中級原油溢價額降低0.5美元,為每桶1.95美元;特輕及超輕原油溢價額分別降低1.72美元,重級原油溢價額維持每桶0.58美元不變。

布蘭特原油4月期貨6日盤中跌1.1%,報每桶54.68美元,西德州3月期貨也跌0.4%至每桶50.56美元。石油國輸出組織與夥伴國(OPEC+)聯合技術委員會經過三天會議後,建議每日擴大減產60萬桶,以抵銷武漢肺炎對原油需求的衝擊。

OPEC+迄未同意提前於2月召開部長會議;俄國能源部長諾瓦克再度表示,需要更多時間,來評估疫情的衝擊。德國商銀專家表示,每天多減產60萬桶並不夠,除非沙國決定自己減產更多;沙國必須犧牲更多,否則俄國不大可能參與。

國際油市益發看跌油價,近月份期貨對遠月期的溢價幅度進一步擴大,顯示供給過剩。英國石油與道達爾石油公司都預估肺炎疫情擴散,將使2020年全球需求成長數量減少三分之一,比OPEC自己的預估嚴重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