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印尼業餘攝影師捕捉到大自然與人類互動珍貴的瞬間,一名紅毛猩猩向一名人類伸出援手,想要幫助他脫離有蛇的水池,這個善良的舉動讓人感到意外又驚喜,也呈現野生動物具有同理心的一面。

綜合外媒報導,印尼業餘攝影師Anil Prabhakar與朋友在婆羅洲(Borneo)一座森林保護區旅行時,意外拍到這張照片,並發表在InstagramAnil Prabhakar表示,那名男子其實是負責該區保育工作「婆羅洲紅毛猩猩生存基金​​會」(Borneo Orangutan Survival Foundation)的員工,當時他在清理水池中的蛇,以保護猩猩們的安全。

印尼業餘攝影師Anil Prabhakar捕捉到大自然與人類互動珍貴的瞬間,一名紅毛猩猩向一名人類伸出援手。(照片擷取自太陽報)

Anil Prabhakar表示,在拍到這張照片後,那名員工實際上婉拒了紅毛猩猩的援手,因為不知道它會如何反應,那名員工告訴他,「畢竟紅毛猩猩是野生動物,我們並不熟悉,這樣做也是在保護它們」。Anil Prabhakar說,整個過程大約持續34分鐘,「那一刻發生在我身上,真的感到非常高興」。

婆羅洲猩猩生存基金​​會是印尼非營利組織,成立於於1991年,旨在保護婆羅洲的猩猩及其棲息地。該基金會有400名員工,目前正照顧近650隻猩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