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之際,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的「頌中」行為備受關注。華盛頓郵報指出,外界質疑,世衛在疫情爆發早期發布的錯誤安全感訊息,是否加速病毒散布。

提供世界衛生組織技術協助的喬治城大學全球衛生法律學教授高斯丁表示,「我們被欺騙了」。他說,「我和其他衛生健康專家,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的說法,安撫大眾說疫情並不嚴重、我們能夠掌控疫情」。他強調,「我們被給予錯誤的保證」。

「譚德塞」的圖片搜尋結果

處理新的疫情本來就不容易,在危機爆發之際,世衛必須與會員國合作,取得資訊並且協調出回應。

華郵指出,外界擔心世衛在疫情爆發早期階段,完全相信中國提供的數據和評估,並且不斷讚美中方對疫情的回應,導致如今世衛的全球公信力受到考驗,而此時正是世衛最需要公信力的時候。

美國外交關係協會全球衛生資深研究員黃嚴忠表示,「在國際回應方面,我擔心世衛是否能夠有效發揮領導力。民眾相信世衛為全球衛生的守護者,因為它是政治中立且有專業能力」。

世衛聲明,在控制疫情做出的努力中,「確保溝通的公開性」是關鍵。世衛表示,譚德塞「歡迎且期待各界努力檢討回應疫情的方式,大家須聚焦在結束這場疫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