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曾是饒舌團體Fonky Family的成員Pone、法國音樂人葛萊特(Guilhem Gallart)因運動神經元疾病(MND)造成身體癱瘓、無法出聲。不過,疾病並沒有削弱他對人生的信念,他靠著眼睛做音樂,去年還推出首張個人專輯。

英國衛報報導,葛萊特意識到他可以透過眼睛創作時,他再度在2019年年初開始做音樂。

葛萊特透過能夠偵測眼睛動作並使滑鼠相對應移動的電腦創作。這張名為Kate and Me(致敬Kate Bush)的專輯雖然花了較長的時間完成,不過,葛萊特依然想要傳達,儘管生病,還是有可能再重新創作。

報導指出,46歲的葛萊特2014年被診斷出運動神經元疾病,他做了氣切手術、外科胃造口手術,並且透過管子進食。葛萊特的妻子沃希拜(Wahiba Gallart)表示,「當時他得知患病的時候很震驚,他需要一點時間整理自己。這是一個很長的過程,但信念幫助了他」。

沃希拜說,「他在家裡,他有個正常的家庭生活。他想要告訴大家,沒錯這很艱難,但儘管生病,任何事情還是有可能做到的。他有一個快樂且平和的生活」。

葛萊特還成立了La SLA pour les nuls協會,希望提升大家對運動神經元疾病(又聲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疾病的關注,他也經常在網站上撰寫關於他的疾病還有他抗病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