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由科研和醫療人員合作的研究組發現,人體免疫細胞得到炎症警示趕到炎症部位以後,將計算周圍同伴的數量,才決定如何行動。

了解人體免疫相應機制,是開發治療慢性免疫系統疾病的重要基礎,並有望調動免疫系統抗擊癌症。

「Joshua Leonard & immune cells」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免疫功能中從未被人發現的一個環節。」這項研究的負責人西北大學的倫納德(Joshua Leonard)說,「細胞共同作出決定。它們並不是統一激活,而是一起決定有多少細胞需要發動攻擊,這樣系統才不會出現過激反應的危險。

研究發現,免疫系統不斷地透過這一機制保持精確的平衡。當一個危險出現時,比如某個部位腫脹、發紅或疼痛的時候,系統得決定合適的反應程度:既有足夠的力度打擊炎症,又不會過分攻擊導致感染性休克。

研究人員觀察一種防禦感染和疾病的一線免疫細胞——巨噬細胞,在得到細菌入侵信號後隨著時間推移每個細胞個體作出的反應,再結合電腦模型得出這一結果。

現在我們才知道,免疫系統還有這樣一層控制機制,這為尋找免疫調節可能的新標靶打開了通路。」合作研究員穆爾頓(Joseph Muldoon)說。

研究者認為,這項發現有助於開發更好的藥物,以及指導設計出基於細胞的高級療法。

這項研究由美國西北大學和華盛頓大學合作完成,本月發表在《自然-通訊》(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