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Amazon)執行長貝佐斯(Jeff Bezos)宣布,將投入 100 億美元對抗氣候變遷,他將氣候變遷稱為「我們星球最大的威脅」。貝佐斯表示,這些資金將用於創建「貝佐斯地球基金」(Bezos Earth Fund)。

「這項全球計畫將資助氣候變遷活動人士、科學家和 NGO 非政府組織,為協助維護自然世界提供切實可行的任何努力,」他在 Instagram 貼文表示:「我想和其他人並肩合作,既擴大已知的方法,並探索全新的途徑來對抗氣候變遷對地球的破壞性影響。」

https://www.instagram.com/p/B8rWKFnnQ5c/?utm_source=ig_web_button_share_sheet 

貝佐斯補充指出:「我將採取集結大公司、小公司、國家、全球組織乃至個人力量與資源的集體行動。」但一些對老東家自身不良環境紀錄感到深惡痛絕的亞馬遜員工表示,亞馬遜本身便和氣候危機共犯串通,必須改變自己的方式。

「我們讚賞貝佐斯的慈善事業,但在進行改善氣候變遷義舉的同時,不能依舊做引發氣候危機的事。」亞馬遜員工氣候正義組織(Amazon Employees for Climate Justice)聲明回應此承諾。「亞馬遜什麼時候才能停止協助石油及天然氣公司開發更多油田與天然氣井破壞地球?亞馬遜什麼時候才會停止資助反氣候變遷法案的智庫,如競爭企業研究所(Competitive Enterprise Institute)和氣候變遷延後執行(Climate-Delaying)政策?亞馬遜什麼時候才能從柴油卡車運輸轉向全電動卡車運輸,為倉庫附近的兒童肺部健康負責?」

「全球氣候大罷工」促使亞馬遜發起「氣候承諾」宣言

去年 4 月,數千名亞馬遜員工連署一封致貝佐斯和亞馬遜董事會的公開信,呼籲他們終止與石油天然氣公司的契約,中止給予反氣候變遷法案立法者的政治獻金,並設定可衡量的目標。

2019920日,約1,700名員工參加「全球氣候大罷工」(Global Climate Walkout)活動,聲明表示:「身為世界最大、最有實力公司之一的員工,我們在應對氣候危機扮演的角色在於確保公司在氣候問題處於領導地位,而不是亦步亦趨的跟隨者。」

在這場大罷工盛事的前一天,亞馬遜回應並滿足這些要求,宣布與Global Optimism 同發起「氣候承諾」(Climate Pledge)宣言,承諾到2030年會使用 100%可再生能源(Renewable Energy),到2040年會達到碳中和(Carbon Neutrality)的目標。

該承諾宣言的一部分包括亞馬遜會向 Rivian 公司購入10萬輛零碳排的電動車,Rivian 是一家總部位於美國密西根州的公司,亞馬遜正投資這家電動車公司數億美元。亞馬遜在全球運送數以十億計的商品,但仍然主要靠化石燃料為龐大的飛機機隊和卡車車隊提供動力。

貝佐斯是目前世界最富有的人,據《富比士》雜誌指出,淨資產達 1,269 億美元。《富比士》雜誌同時顯示,世界第二大富豪比爾蓋茲(Bill Gates)的總資產比貝佐斯少 145 億美元,他也把氣候危機視為慈善事業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