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武漢肺炎衝擊全球經濟,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警告,由於疫情等其它負面因素的影響,預估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放緩至2.8%,恐是2009年結束的「經濟大衰退」(Great Recession)和金融危機(Financial Crisis)以來最慘的一年

 

「recession」的圖片搜尋結果

美國銀行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由之前估計的3.2%降至2.8%,是2009年金融危機以來最低,主要是憂慮疫情帶來的衝擊,又預計中國今年經濟增長放緩至5.2%,較之前估計下調0.4個百分點。

 

美國商銀全球經濟學者哈里斯(Ethan Harris)表示,由於武漢肺炎(COVID-19)病毒的流行,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無法排除。如果美聯儲(Fed)開始看到經濟成長步履蹣跚,成長率降至接近1%,就會採取果斷行動。

 

新冠病毒疫情在全球擴散,美股連續第6個交易日下跌,高盛集團最新發表報告預警,美國企業在今年獲利很可能零增長。中國經濟活動將嚴重下滑,這導致對美國商品的最終需求下滑、供應鏈中斷、美國經濟活動放緩,以及商業不確定性上升等。高盛分析師因此認為,標普500指數今年的收益可能暴跌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