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職業籃球聯盟(NBA)宣布停賽後,其他職業運動聯賽也無法逃過新型冠狀病毒衝擊;職業棒球大聯盟(MLB)、國家冰球聯盟(NHL)、高爾夫PGA巡迴賽以及職業足球大聯盟(MLS)都宣布停賽;納斯卡賽車(NASCAR)比賽則將以閉門方式進行。

美國職業高爾夫球巡迴(PGA)12日晚間也緊急宣布,已經開打的球員錦標賽,至30日開打的德州公開賽共五站賽事全數取消;NASCAR賽車將以閉門方式進行比賽。

NBA主席席佛(Adam Silver)在電視直播時表示,聯盟至少要30天後才會復賽。 美聯社

MLB正在亞利桑納和佛羅里達進行的春訓熱身賽,目前已喊停;原訂在326日進行的開幕戰,也將延期至少兩周,近期大聯盟官方將公布進一步因應方案。

NBA 11日因爵士隊戈貝爾(Rudy Gobert)確診新冠肺炎宣布暫停,隊友米契爾(Donovan Mitchell)12日也確定遭到感染;NBA球隊每一場主場比賽,依球隊人氣能賺進100萬至300萬不等的收入,若NBA最後決定取消剩下所有的正規比賽,該聯盟將總計損失超過5億美元。

NBA2018-19賽季的總營收約為87.6億美元;除了票房收入還有轉播、廣告贊助、球星代言,以及球衣、球鞋等運動商品等,商機相當龐大,停賽損失難以估算。

另外,光季後賽電視轉播權利金更高達240億,水漲船高的票價更是一大財源;聯盟的收入也將影響球員薪資;本季球隊薪資上限為1910萬,原訂下季將提升至11500萬,因此停賽也對此增添變數。

其他正在進行的運動賽事,剛開季的MLS宣布停賽30天;NHL比賽暫停,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賽事進行。

全國矚目的「三月瘋」NCAA全國大學籃球錦標賽則確定取消;NCAA八年轉播金額約88億,三月瘋去年更帶進93300萬的收入,其中有59000萬分配給打進全國賽的68支球隊,現在可能全部泡湯。

正在休季的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已確定取消29日的年度會議,原訂4月底在拉斯維加斯舉辦的選秀會,被看好吸引不少人潮,仍未確定是否照常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