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漢肺炎疫情的背景下,人們恐慌情緒持續升溫,紛紛減少外出及聚會的需求,這對全球旅遊業造成巨大打擊。經濟學人智庫(EIU)指出,一些仰賴旅遊收入的國家,隨著疫情導致經濟、物價下滑,生活成本將變得更為便宜,例如外界公認的全球最貴城市,香港、新加坡。

BBC》報導,經濟學人智庫一直在追蹤全球各城市的生活成本,其首席經濟學家Simon Baptist指出,那些依賴旅遊的城市因疫情出現價格下行壓力,這代表新加坡及香港將無法繼續保持領先位置,全球最貴城市可能會由其他城市取代。

報導指出,武漢肺炎疫情動搖全球經濟,其中旅遊業最為慘澹,民眾對休閒活動、餐廳、住宿的需求驟減,香港及新加坡恐是收入下滑最大的2個城市,民間需求降低,物價也跟著降,這些城市的生活水平將變得更便宜。

經濟學人報告指出,隨著日圓強勁升值,大阪已超越巴黎,將其從全球前3貴城市中擠下,成為全球第3貴的城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