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下,動物們及大自然因此獲益?芝加哥水族館的企鵝群因封館而重獲自由,工作人員將牠們放出館內探索,並貼出明星企鵝「威靈頓」的散步影片,畫面十分可愛。另一方面,威尼斯運河網因為遊客銳減而變得越來越乾淨,當地居民表示,「一切都是人類的污染大幅減少。」

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正在延燒,伊利諾州限制集會人數不可超過50人,芝加哥市多數博物館順勢休館,雪德水族館(Shedd Aquarium)的照護員15日則藉此機會,帶著館內3隻跳岩企鵝(Rockhopper Penguin)來一趟難得的館內巡禮。路透

企鵝重獲自由

根據《CNN》報導,伊利諾州芝加哥雪德水族館的明星動物「跳岩企鵝」因為疫情封館而重獲自由,大搖大擺的在水族館裡散步。

 

Shedd Aquarium
 
@shedd_aquarium
 

 

 

Penguins in the Amazon?! 🐧🌴

Some of the penguins went on a field trip to meet other animals at Shedd. Wellington seemed most interested in the fishes in Amazon Rising! The black-barred silver dollars also seemed interested in their unusual visitor.

  

 

雪德水族館為防範疫情,已宣佈封館至3月底,館方將最受歡迎的跳岩企鵝放出平常的棲息地,讓牠們盡情在館內探索,並藉此觀察其天生的探索能力。館方也以各種活動鼓勵企鵝們合作解決問題及發展其原生行為。其中一隻名為「威靈頓」的明星企鵝獨來獨往的畫面,更吸引了工作人員的注意,並將牠拍攝下來。

影片中可以看到,「威靈頓」探頭探腦的四處查看,並不時往後觀望,接著牠張開雙手以平衡走姿,搖搖晃晃地走向充滿熱帶魚類的區域。到玻璃帷幕前,「威靈頓」還停頓了一下,並若有所思地看了看裡面的魚群,畫面十分逗趣。館方貼文則寫下:「看樣子威靈頓很嚮往亞馬遜的熱帶生活呢!」

汙濁運河變乾淨

另一方面,據《歐洲新聞台》報導,「水都」威尼斯因疫情封城後遊客銳減,少了污染源後,運河一天比一天還要清澈。

義大利政府日前下令全國封城,以防範疫情擴散,之前充滿人潮的觀光地點也一一化身空城,其中包括由運河網貫穿的觀光城市威尼斯。居住在威尼斯的卡波維拉觀察自家門前的運河,發現平常汙濁的河水變得越來越乾淨,還可以仔細拍下小魚優游的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