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因疫情在家遠端工作常易分心,穿上工作正裝較可提升效率!全球疫情擴散,愈來愈多民眾得在家工作,然而居家環境常常不如公司氛圍,容易讓人分心。專家建議,能以穿著上班服裝在家、並依公司規定時間表進行工作,以及多到戶外走動等方式,較可提升工作感。

「遠端工作」的圖片搜尋結果

資深媒體人楊艾俐也曾以自身40年的SOHO族經驗建議,家裡的辦公空間要打扮得窗明几淨,並且配備電腦、電話等,要越像辦公室越好。她強調,在家工作也需按日常作息起床、盥洗及換上正裝。

提升工作感

根據《BBC》報導,因應全球疫情延燒,有數以萬計的民眾初次面臨得在家工作的情況。然而遠端工作常缺乏公司唾手可得的資源,例如印表機,舒適的居家環境更常常讓人難以專注。

專家建議有幾種方式能讓民眾適應在家工作的場景。首先是穿上平常的「工作服裝」,在一天要開始的時候,穿上平常上班的衣服,不但能夠立刻轉換心境,也能讓大腦精神意識到工作即將開始。另一個方法則是,多到戶外走走。

「對有些平常工作需要在外奔波的人來說,防疫期間適當地到戶外走動有助於提升工作感。」奈特是一間替人力資源公司的創辦人,常替自由工作者安排事務的他如此說道。位於西班牙的公關顧問哈維也正在遠端工作,他則表示:「有時打電話給人聊聊有助於增加外部刺激,否則在家缺少與人的互動容易會有孤寂感。」

設明確的目標

據《Yahoo!》報導,「公司應該在防疫期間給員工更明確的目標。」職涯規劃員皮爾森表示,約有5成的美國員工不太知道確切的工作目標,遠端工作期間公司及員工可以試著就每日工作目標多溝通,以提升效率。

「下班後請立刻關掉你的工作電腦。」身為部落客、也是自由工作者的雪爾登則建議,設置進公司般的辦公時間及空間,有助於自己掌握工作的進度。她提醒:「只要你日復一日遵守同樣的上下班時間,時間一久就會習慣了。」還有依平常公司規定的休息時間停下手邊工作、遠離會使人分心的電視及音響等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