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指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 Kristalina Georgieva 在日前表示,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擴院及蔓延,預計 2020 年世界經濟將陷入負成長的情況,表示世界正走向經濟衰退的地步。Kristalina Georgieva 強調,自金融海嘯發生後,2009 年以來時隔 11 年全球經濟再度陷入負增長的危機中。

報導指出,Kristalina Georgieva 在與 G20 的各國財長和央行總裁進行完視頻會議後,發表聲明指出,對各國央行進行的貨幣寬鬆政策表示歡迎。未來,IMF 也將大力支援多個國家推出的罕見財政措施以挽救經濟情勢,她同時表示,在財政層面上,未來可能需要採取更多的策略以因應不確定的情況發生。

事實上,當前全球各地受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在歐美等地人員活動與旅行受限,這造成經濟活動陷入停滯。因此,IMF 目前計劃藉由大幅強化與各國合作的緊急援助體制來降低疫情帶來的衝擊。而就目前的狀況,IMF 透露已經接到約 80 個國家的支援要求。

而對於需要支援的國家,IMF 強調,正與其他國際金融機構緊密合作,已經隨時都準備好發揮總額 1 兆美元的融資能力。而針對未來的情勢,IMF 也表示,世界經濟預計 2021 年的世界經濟將復甦。不過,要達成復甦的先決條件,就是各國最優先進行疫情擴散的封鎖,這使得致力於強化醫療體制變得十分的重要。

目前,IMF 預定於 4 月發表最新的全球經濟展望(WEO)。而就現階段來說,美國和日本等主要國家的經濟惡化已成定局,並且存在大幅陷入經濟負成長的風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