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資訊報導,美國的一家銀行控股公司Axos Finacial Inc.在家工作的員工收到老闆的一封電郵:我們正注視著你。我們記錄你敲鍵盤的次數。我們進入你瀏覽的網站。每隔10分鐘左右,我們會把你螢幕上的頁面拍下來。因此,去工作,否則後果自負

Axos執行長加拉布蘭特斯(Gregory Garrabrants)在電郵上說:「我們發現有人占彈性上班的便宜,其實在度假。如果不能完成每天的工作,員工將遭到處分,最重包括終止雇用。」這是最直接的「老大哥」監視行為,但企業只要明講他們正在監視員工,就完全合法。

企業以數位監視辦公室的桌上型電腦,已行之有年。但對許多員工來說,公司要求在員工自己家中電腦安裝監視他們一舉一動的軟體,似乎就是侵犯隱私。一些公司的員工抱怨公司反應過度,不過許多人是遠距工作的新手,忍不住會小睡片刻或照顧一下停課在家的子女。

現在因武漢病毒肆虐,遠距工作的人激增,監視軟體因此大賣。

InterGuard review | TechRadar

監視軟體廠商InterGuard執行長米勒(Brad Miller)表示:「企業搶著買軟體,他們要員工在家上班,又要維持在公司上班的安全和生產力水準。」員工若出現令人憂心的舉動,例如同時列印客戶名單和履歷表,代表某人將離職,並帶走客戶。這時,使用InterGuard軟體的管理階層就會被告知。

其他監視軟體廠商,例如Time DoctorTeramindVeriClockinnerActiveActivTrakHubstaff,提供各種軟體組合,包括螢幕監視和計算生產力指標,例如寄出的電郵數量等。ActivTrakTeramind的國內需求增加三倍,innerActive的詢問電話接到手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