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拉倫(Laren)的拉倫辛厄爾(Singer Laren)博物館證實,知名畫家梵谷的名作「春天花園」(De Lentetuin)遭竊。這幅畫作是向另一間博物館借展的,作於1884年,描繪了荷蘭小鎮的教堂花園,梵谷的父親曾在畫中的小鎮教堂擔任牧師。

梵谷的畫作「春天花園」(De Lentetuin)。(歐新社)

據《荷蘭時報》報導,拉倫辛厄爾博物館因武漢肺炎疫情,目前處於閉館狀態。警方表示,330日凌晨315分左右歹徒闖入博物館,入口的大玻璃門遭強行打開,竊賊偷走了荷蘭知名印象派畫家梵谷的畫作。調查人員已趕到現場蒐證,也向當地居民蒐集可疑線索,並呼籲看到任何可疑現象的民眾提供消息。

據瞭解,這幅「春天花園」是梵谷繪於1884年,描繪了荷蘭小鎮尼嫩(Nuenen)一間教堂的花園,他的父親曾此地擔任牧師。

博物館館長揚(Jan Rudolph de Lorm)對遭竊一事表示:「我為發生的事情感到非常生氣。這很困難,尤其是在這種時候。」

拉倫辛厄爾博物館一幅梵谷名畫今晨遭竊。(美聯社)

「春天花園」其實並不是拉倫辛厄爾博物館的館藏,而是另一間荷蘭的博物館格羅寧根(Groninger )所出借,該館的館長安德烈亞斯(Andreas Blühm)對此表示,「真正的受害者是荷蘭人」、「我們沒有被嚇到,會盡快讓一切回歸」,強調他們將不計代價找回被盜的藝術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