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網站CNBC報導,我們多數人都必須在自己的家中或公寓裡自我隔離,不過富豪的自我隔離,卻是住進最先進的地下碉堡、或是遠走私人島嶼。

地下碉堡和避難所製造商Rising S公司執行長史考特說,該公司最近的業績已比去年同期增加了四倍。Rising S的總部雖然在美國,但史考特說,他已不斷接到全世界的來電,包含他從未收到洽詢電話的國家,例如克羅埃西亞。他說,客戶目前考慮購買的避難所樣式,平均成本為15萬美元。

小島可以成為躲避疫情的避難所。美聯社

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彙整的數據顯示,自去年底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53.3萬人,至少2.4萬人病逝。

另一家美國地下碉堡製造商Survival Condo的老闆Larry Hall說,因疫情爆發而來諮詢的數量激增,因為很多人說,新冠肺炎提高了他們想買地下碉堡的迫切性。地下碉堡的單位價格介於50萬至240萬美元,還包含室內游泳池、健身房,甚至是攀岩牆等設施。

其他富豪則是尋找較開放的空間,選擇買下與外界隔離的小島,能用海洋阻隔病毒。

經營銷售與租賃市集業務的私人島嶼公司(Private Island)執行長Chris Krolow說,位於加勒比海貝里斯海岸之外旁的Gladden私人島嶼一直都特別受歡迎,因為能擁有「完全的隱私」。私人島嶼公司的職員會待在Gladden附近的較小島嶼,並且會以照向Gladden的紅色燈光,告知客戶這些職員何時會登島。兩人租下整座島嶼住一晚的費用為2,950美元。

加勒比海另一個熱門地點是巴哈馬的藍島(Blue island),因為島上有私人飛機跑道。Krolow說,一些擁有私人飛機、確因旅遊限制而無處可去的人,都已表達興趣,或是在其他機場重新開放後,若未來發生其他危機,這個地方仍能當作避風港。Krolow說,他上周也已接到許多來電詢問遊艇的事宜,希望能繞行各島嶼,「試圖找尋安全去處,也願意支付額外的費用」。

Burgess Yachts公司執行長Jonathan Beckett說,一些人則決定停留在海上。他便已預訂租下一艘遊艇七周,並幫想留在船上觀望疫情發展的家人再租四周。他的孩子不但能在船上接受家庭教育,還可以跟船上的廚師上烹飪課,或在引擎室學習更多關於遊艇的技術知識。

私人飛機業者FlyEliteJets執行長William-Martin說,214日西洋情人節有傳言指出,將發生一件會對商務航班造成重大影響的大事時,他的事業開始升溫,現在他的私人噴射機業務開始接到現有客戶的電話,包括前外交大使。

不過,William-Martin指出,從兩周前開始,需求「突破天際」,5天就收到約270件探詢,遠多於以往的一周30件,而現在需求已增加到,3-4天內就會收到約300件探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