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肆虐全球,中國政府持續以大外宣引導輿論,試圖將疫情責任轉嫁給他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還曾指控美軍投毒,引起國際社會譁然;然而,美媒疑似不敢質疑中國數據,眾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表示,「不只荒誕還很糟糕」。

綜合媒體報導,從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中國政府公布的數據經常遭各界質疑,美國近日疫情惡化,如今已是全球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引起許多美媒報導批評。

中國政府近日持續以大外宣引導輿論,試圖將疫情責任轉嫁給他國;然而,美媒疑似不敢質疑中國數據,眾議員盧比歐(見圖)表示,「不只荒誕還很糟糕」。(資料照,歐新社)

美國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中國戰略主任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受訪指出,中國政府正對美國媒體施壓,由於中共不讓那些說他們壞話的人進入中國工作,導致美國媒體在某種程度上,將中國視為美國的「朋友」,另一方面卻敵視自己的總統。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媒體監督組織媒體研究中心(Media Research Center)曾做過分析,美國三大媒體《NBC》、《ABC》和《CBS》的晚間新聞,從117日至313日期間,在總長634分鐘的播報時間中,僅有314秒批判中國政府,比例不到百分之一。

針對美媒疑似不敢激怒中國政府的情況,美國參議員盧比奧在推特表示,「我們有些媒體報導美國病例多於中國,好像難掩高興之情,這不僅只是怪誕,還是糟糕的新聞界;我們對中國有多少病例全然不知,但無疑遠比他們公布的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