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免疫系統是一套有效的機制,用以抵禦每天接觸到的數以百萬計的細菌。不妨參考幾條建議,保持機體的抵抗力,更能改善健康生活品質。

膳食多樣化!

Gemüse Ernährung Symbolbild

免疫系統需要許多不同類型的燃料,它們就藏在水果和蔬菜裡。你的膳食應該健康而多樣:橘子、紅椒、綠葉蔬菜和紅甘藍可以提供各種維生素,尤其是天然維生素C

接種疫苗!

Serbien | Grippewelle (J. Đukić-Pejić)

為了讓你的免疫能力處於最高水平,請確保已完成所有必要的疫苗接種。成年人經常忘記更新小時候接種過的疫苗。檢查一下,看看是否需要補充注射這些疫苗:破傷風、白喉、百日咳、小兒麻痺症、肝炎、肺炎球菌、腦膜炎、麻疹、腮腺炎、風疹、流感等等。

堅持運動

Langlaufen in Buchenberg

科學研究表明,每週3次、每次20分鐘的規律性肌肉訓練(慢跑、健走或散步)可以增強免疫能力。請注意:過度鍛煉也會讓你的免疫系統筋疲力盡。

好好睡覺!

Schlafen Symbolbild

充足的睡眠不僅能讓你的身體從疲倦中恢復,而且在慢波睡眠階段,神經遞質被釋放,免疫系統也得到強化。

享受生活!

研究表明,飽滿的精神狀態和對生活的熱情擁抱可以促進免疫系統的強大。歡笑和玩樂不僅提供更好的生活質量,還可以增強人體的防禦能力。

避免壓力!

負壓力會激活腎上腺素和皮質醇的釋放,而這些激素會麻痺你的免疫系統。合理的壓力和時間管理可以使身體得到休息並補充新的能量。冥、自生訓練和瑜伽之類的放鬆運動可以明顯地增強免疫系統。

多散步!

在新鮮的空氣中散步,可以改善你的體溫和增加運動——兩者都可以刺激人體的防禦系統。人體粘膜也可從身體循環的改善中受益,濕度的增加使其更容易抵抗攻擊。

小心糖!

研究表明,果糖和葡萄糖等短鏈糖的消化會耗費掉人體所需要的多種維生素。

熱冷交替沖澡!

冷熱水交替淋浴可以調節身體熱量,改善血液流動。洗澡的時候用海綿或刷子搓一搓,就更能刺激免疫系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