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與遊戲大廠合作推出防疫娛樂活動!WHO近日宣布,要與亞馬遜、暴雪、星佳等遊戲大廠合作,利用遊戲推廣「保持社交距離」的防疫措施,讓大家留在家裡打電動。雖然WHO曾在2019年認定打電玩成癮也是疾病,曾引發遊戲廠商不滿,但此次WHO反而希望透過這些遊戲大廠的高人氣推廣防疫概念。

WHO因應疫情與遊戲大廠合作,推廣在家玩遊戲、保持社交距離的活動。(Photo by Lyncconf Games on Flickr under C.C License)

用戶多有利推廣

根據《VentureBeat》報導,WHO與遊戲當場近日推出一個名為「#PlayApartTogether」的活動,希望這些遊戲廠商可以趁疫情推出大型活動,如限定角色抽卡、特定慶典等方式,讓大家可以增加在家玩遊戲的比例,順便透過遊戲推廣「保持社交距離(Social Distancing)」的觀念,由於參與的廠商潛藏的用戶量達到數十億人,也讓WHO認為效果不小。

不過,這對WHO來說也是態度上的大轉彎,《紐約時報》報導中提到,2019WHO有宣告一系列的新興疾病,除了大家關注的過勞之外,遊戲成癮也被納入WHO的疾病指引中,雖然引發遊戲廠商不滿,不過當時大家也對遊戲成癮的議題有許多關注。

遵守防疫指引

美國駐WHO代表錢柏斯則認為,他希望各界都可以幫助WHO防疫,也當然包括電動界,因此這一系列的合作,除了讓大家保持距離以外,遊戲裡面也會教大家玩遊戲前如何清潔手部等防疫措施,或許這樣讓大家反而有更多誘因待在家裡,可以更有效控制疫情也說不定。

知名遊戲公司暴雪的總裁柯提克興奮表示,遊戲是遠距交流最好的平台,他們很開心能夠加入這個計畫,協助防疫。Glu遊戲的執行長艾爾則說,遊戲除了可以娛樂身心,也可以幫助遇到困難的人度過難關,在遊戲開始前,請大家遵守WHO的防疫指引,就可以安心在家、少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