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的人權紀錄惡名昭彰,但明年竟獲准參與遴選17名聯合國人權調查員,意圖掩蓋自身的人權議題;英國著名的紀錄片導演與製作人羅賓·巴恩威爾(Robin Barnwell)在拍攝的紀錄片《中國臥底》(China Undercover)中,揭露新疆惡劣的人權現狀,有位受訪的匿名中國官員甚至指出「維吾爾人沒有人權。」

PBS - FRONTLINE: China Undercover (2020) / AvaxHome

根據長期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寒冬》雜誌報導,紀錄片指出,維吾爾人不分老幼都必須接受「再教育」,並被迫附和中國政府稱「再教育營」是「職業培訓學校」的說法,如若不配合就會被惡意斷糧。

這類的「再教育營」大約有1200座位在新疆各地,至少關押了100萬名維吾爾人,但獨立研究人士所統計的數字卻遠不僅止100萬人;被關在「再教育營」的人受到騷擾與酷刑折磨,其中有些人甚至被關到發瘋;只有極少數人能逃出去,有位幸運逃走的年輕維吾爾女子拉希馬(Rohima)表示,自己被抓進「再教育營」的原因,僅僅是因為智慧型手機上安裝了WhatsApp,「這是叛亂和追求自由的危險跡象」。

紀錄片也訪問到中共當局的匿名官員,一位匿名官員坦言「維吾爾人沒有人權。」,另一位涉及研究中共維穩機制的匿名專家指出,維吾爾人就像實驗室的白老鼠一樣讓人實驗研究;紀錄片指出,在這個規模龐大的真人實驗室中,中共政權利用最新的監控技術進行令人髮指的鎮壓,而一切的幕後指揮者,即是被稱為「西藏的和平締造者」而赫赫有名的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

 

https://www.pbs.org/video/china-undercover-preview-6a329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