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爾街日報》417日報導,股神巴菲特左右手、高齡 96 歲的波克夏副董孟格 (Charlie Munger) 表示,在這輪新冠肺炎危機中,波克夏將採取保守投資策略。

2008 年金融危機大爆發,金融機構陷入空前危機,巴菲特對高盛和美國銀行等金融機構大舉入市抄底,所有人都在關注這次全球新冠疫情肆虐,股神是否會再次危機入市,然而這一切似乎不會太快發生。

趁新冠危機大舉入市抄底?「巴菲特戰友」孟格:這次我們很保守 (圖:AFP)

美國監管文件顯示,波克夏近期大砍航空股,減持達美航空(DAL-US)和西南航空 (LUV-US),隨後還賣出紐約梅隆銀行(BK-US)持股,值得注意的一點是,金融股向來是股神鍾愛的類股。這次新冠危機與 2008 年金融危機時的情況不同,孟格受訪時表示:「每個人都只是原地不動,受災企業高層向波克夏求助的電話並沒有響個不停。」孟格解釋:「就航空業來說,他們不知道這到底是怎麼回事?這是他們前所未見的事件,他們的劇本沒寫到這種可能性。」

據最新統計,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持有 1280 億美元現金。孟格說:「這次我們很保守。當有史以來最嚴重的颶風來臨時,我們就像一艘船的船長,只想著躲過這場風暴,寧願帶著大量流動資產 (Liquidity) 走出困境。」

國際貨幣基金(IMF)週二公佈最新《世界經濟展望報告World Economic Outlook》,預估2020年全球GDP將萎縮3%,恐將經歷1930年大蕭條以來最慘的經濟衰退。孟格直言:「我們當然是正在經歷一場衰退,但美國政府止困的努力可能有助於避免長期的大蕭條。」

波克夏海瑟威將於52日召開年度股東會,預計將於同日發布第一季財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