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別勝新婚。因疫情分隔兩地,伴侶關係反而提升!專家一致認為,隔離是伴侶感情升溫的契機。英國首席醫療官哈里斯指出,伴侶可以藉此機會提升「感覺強度」。亞利桑納大學教授弗洛伊德則說,情侶分離導致「肌膚飢餓感」大增,「此現象能幫助大腦意識到對方的重要性,進而提升感情。」

A couple hugging (Credit: Getty Images)

肌膚飢餓感

根據《BBC》報導,隨著疫情愈來愈嚴重,保持社交距離成為全球民眾日常的生活指引。英國首席醫療官哈里斯指出,因防疫隔離的伴侶剛好可以藉此機會提升「感覺強度」。

「『肌膚飢餓感』是情侶分開後最常見的一種現象。」亞利桑納大學教授弗洛伊德指出,肌膚隨時都在接收另一半釋放的身體訊息,而伴侶分開一段時間後,想念之情便會油然而生,即是因為「肌膚飢餓感」大幅提升。他說,此現象能幫助大腦意識到對方的重要性,進而提升感情。

密爾沃基大學兩性及婚姻專家帕塞爾說:「情侶間隔一段時間沒見反而有助於提升親密度。」她也說,隔離中的伴侶若共處一室,必須要規劃個人空間及時間獨處。韋恩州立大學傳播學系教授馬奎爾則表示,住在一起遠端工作的情侶,面臨理性及感性混雜、工作和家庭生活疊加的情況,「必須以個人規劃應對。」

保持個人步調

據《福斯新聞網》報導,積極心理學家狄金森表示,相隔兩地的情侶如果欲維持感情,最重要的關鍵是「保持個人的生活步調。」

她也提醒,疫情影響下,人心的距離感增加,伴侶情感能以擬訂單獨及雙人計劃、隨時溝通、保持約會習慣等方式使感情升溫。狄金森補充說:「疫情沒爆發之前,人們忙著通勤及使用社群軟體,現在也是個好時機,讓大家重新檢視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本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