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使宅在家玩電動的人口大增,但新玩家們大多不願為遊戲付費。根據電信公司數據顯示,在家玩電玩的人比以往成長75%,然而新玩家不願意使用付費功能或看廣告,讓電玩業並沒有得到巨大獲利。報導也指出,新玩家的熱潮只是暫時,等到人們回歸正常生活,就不會花大把時間玩遊戲了。

受疫情影響,大批新玩家投入遊戲,但要如何讓這些新玩家花錢甚至鞏固忠誠度,成了遊戲公司的挑戰。(Photo by網路截圖)

不愛付費習慣難改

根據《彭博》報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人們宅在家,新玩家不斷湧入,花大把時間在「動物森友會」裡蓋房子或在「決勝時刻」裡狙擊敵人。美國電信公司Verizon統計,花時間在網路上玩遊戲的人至少成長75%。然而新玩家們不愛使用付費功能或看廣告,並沒有為電玩業帶來預測中的巨大收益。

根據尼爾森的問卷調查,針對遍及美國、英國、法國及德國的3000名玩家,願意多花時間在電玩上的人比起以往大幅增加,以美國受訪者為例,高達70%成願意多花時間玩電動,但願意多花點錢解鎖新功能或看廣告的人,卻只有39%

另一個針對中國玩家的調查中發現,即使玩家成長了60%,卻只有15%願意點擊遊戲廣告。在[Google(https://trends.google.com/trends/explore?q=free%20games&geo=US)]的搜尋報告中發現,搜尋「免費遊戲」的次數大幅成長。

遊戲潮恐只是暫時

《彭博》指出,如果遊戲公司不趕緊趁這波熱潮鞏固新玩家,等到疫情趨緩、大家回歸生活,對電玩的狂熱就會下降。即使新玩家比較吝嗇於花錢,但對遊戲公司而言,現在仍是培養忠誠顧客的大好機會。

為了把握機會吸引顧客,各大遊戲業者無不想盡辦法。線上狙擊遊戲「決勝時刻」就以10天免費玩的噱頭吸引玩家;微軟推出的多人同步線上遊戲「機器磚塊」宣傳玩家可以透過遊戲跟朋友交流不間斷。遊戲公司任天堂則是趁全世界為可愛的社交模擬遊戲「動物森友會」瘋狂時,成功將旗下遊戲機Switch賣到缺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