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許多人都啟動在家上班(Work From Home),居家工作其實很考驗自制力,不僅得要抵抗家裡其他各種誘惑,如電視、電玩、發懶、甚至是小孩的干擾,但最可怕的後遺症,應該就是在家工作時,可能會隨時都在吃東西,或是嘴饞亂吃,甚至拿起手機就叫外送,導致身材不自覺的發胖,之前辛苦維持身材的成效,都消失了。

面對在家工作,或因為更長時間在家中,導致不自覺地持續吃東西,該怎麼辦呢?美國有營養師就提出以下5招建議,避免在家工作時,持續亂吃。

7 Effective Work From Home Tips During Coronavirus | Hive Life ...

一、不要邊工作、邊吃飯

在家上班時,比較能控制自己的時間,但也有不少人會邊工作,邊吃飯,其實會建議,吃飯與工作的時間,要完全分開,這樣身體才會記得了好好吃飯,並且專心消化,有了飽足感後,再持續工作,才不會想亂吃東西。

二、規畫好每天餐點內容

平常在公司,吃飯都是同事揪,臨時才想說要吃什麼餐點,但在家上班時,因為時間比較多,可以先規畫好三餐的內容,讓自己的心情有所準備,也會知道會吃什麼東西,避免亂吃。

三、工作場所不要亂放食物

在家上班時,工作場合與休息場合要儘量分開,工作場合讓自己不要分心,所以周遭勿放任何食物、或是讓自己分心的東西,才能讓自己專心工作,避免干擾。

四、維持上班時的飲食習慣

如果平常在公司上班時,會是什麼飲食習慣,那麼在家時就要維持,譬如説,平常會帶便當,中午在公司用餐,在家時,也要前一晚弄好便當,同樣用餐。重點是,維持一樣的飲食習慣,才不會隨便亂吃。

五、補充飲水

營養師表示,有時候想吃東西,其實是身體缺水,所以隨時補充水分是很重要的,但這邊不是指喝咖啡、飲料,而是純水,邊工作邊定時補充水分,可以降低自己想亂吃的慾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