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重創全球經濟,有外媒分析,認為此次疫情將導致1982-2000年間出生的千禧世代面臨前所未有的財務危機。在此之前,他們就曾遭逢2008年金融海嘯的衝擊,加上疫情經濟衰退,恐怕使千禧世代成為歷史上「最艱困的一代」。

Why Millennial Consumers Rely On Social Media Product Research and ...

2020年,最年輕的千禧世代即將步入20歲,最年長的則將年屆40。正當他們將成為市場經濟的主力時,卻先後經歷了2008年的金融海嘯及2019年起開始爆發的新冠肺炎疫情。這兩次事件都導致全球性的經濟衰退,而千禧世代卻才正要開始面臨償還學貸、薪資停滯、房租高漲等沉重負擔。然而,正當他們開銷正大時,受疫情影響,失業、停工、業績下滑等狀況卻接踵而至。有專家甚至悲觀預測,在成長期間接連遭逢兩次經濟危機的千禧世代,恐怕長時間難以從財務危機中翻身。

美國經濟學家指出,在美國,因新冠肺炎疫情蒙受最大損失的就是約有7300萬人的千禧世代。目前,美國已開始著手幫助學生解決學貸問題。華盛頓特區經濟學家和美國大學教授格雷.金布拉夫(Gray Kimbrough)也表示,不少千禧世代的人曾試圖從2008金融海嘯造成的損失中脫離,但才不過時隔12年,又必須面對疫情造成的經濟重創,恐怕將再次被打倒。

儘管專家的預測悲觀,但千禧世代並非毫無希望。畢竟,千禧世代成長於網路開始發達與資訊爆炸的時代,所受的教育程度也普遍超越前幾代人,知識能力是千禧世代優勢,或許也是幫助他們逐步脫離危機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