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發展,美國藥廠 Gilead Sciences 宣布,已與 5 家學名藥廠達成協議,授權美國以外的 127 個國家/地區生產瑞德西韋(Remdesivir)。

5 家學名藥廠包含 MylanFerozsons LaboratoriesCiplaHetero Labs Jubilant Lifesciences,允許生產瑞德西韋,並在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面臨醫療保健障礙的中低收入國家和部分中高收入國家銷售。

Gilead 的說法,此項授權將免專利費,直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宣布武漢肺炎疫情不再是全球危機,或瑞德西韋以外的藥物疫苗批准用於治療/預防武漢肺炎為止。

短短 4 個月裡,武漢肺炎已在全球感染超過 400 萬人,並造成近 30 萬人死亡。由於臨床數據顯示瑞德西韋確實能縮短康復時間,在尚無其他有效療法出現下,美國食藥局(FDA5 1 日提供瑞德西韋緊急授權,允許醫生用於治療武漢肺炎。

Gilead 目前正努力擴大供應鏈,以確保瑞德西韋供應量能符合需求。據 Gilead 的說法,預計 5 月底前將生產最多可用於 14 萬次 10 天療程的藥劑,年底前將提升至 100 萬次療程,明年目標則是數百萬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