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大流行重創全球,歐洲聯盟(EU)建議成員國今夏逐步取消邊境限制,以重振因疫情而停滯多時的旅遊業。德國政府已計畫下月中重新開放因抗疫而關閉的邊境,本周末先放寬部分管制,為恢復人員跨國自由移動邁出關鍵一步。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執委會發布不具約束力的邊境重啟指南,計畫要在今夏分階段重啟境內旅行。

拯救旅遊業,歐盟計畫夏季分階段取消邊境限制、德下月開放邊境。 美聯社

旅遊業是歐盟所有成員國的主要產業之一,占歐盟區域內生產毛額的10%。但受疫情影響,歐盟執委會估計,歐盟旅遊業或將裁減近640萬個工作崗位。而在疫情爆發前,歐盟旅遊業的僱員總計達1200萬人,這或意味著超半數歐盟旅遊業從業者將面臨失業。

歐盟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表示,「對於許多以旅遊業維生的歐洲人,當然還有那些想在今年夏天旅遊的人們來說,今天的指導原則可以是迎來更好季節的機會。」

身為歐盟最大經濟體且地處歐洲心臟地帶,德國在重振該區旅遊上扮演要角,已和法國、奧地利和瑞士達成協議,準備下月中旬前全面撤除邊境限制,且將與波蘭、捷克商議相關程序。

德國內政部長賽賀佛表示,政府已訂定615日為邊境作業恢復正常的目標日期,前提是新冠肺炎疫情仍控制得宜。他說,空中旅遊仍受管制,但16日起,與盧森堡接壤的邊境穿越管制將取消,與丹麥邊境的類似限制也很快會解禁。

賽佛斯日前在記者會上說:「我們採取此步驟的目標明確,就是在6月中恢復歐洲境內自由移動。先決條件是傳染趨勢仍像近日般好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