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有位整形醫生自幼對音樂不感興趣,步入中年時被雷擊中後,大難不死的他在被雷打到後反而瘋狂愛上音樂,最後他不僅自學彈鋼琴,原本不會讀寫樂譜的他,還出了原創專輯,驚奇經歷令人嘖嘖稱奇。

美國整形醫生齊歌利亞(見圖)自幼對音樂不感興趣,步入中年時被雷擊中後瘋狂愛上音樂,不僅自學彈鋼琴,還出了原創專輯。(圖擷取自YouTube)

住在美國紐約的整形醫師安東尼.齊歌利亞(Anthony Cicoria1952年出生以來,除了小時候在母親建議下學了1年的鋼琴課程,就再也沒有對音樂感到興趣,一路就學成為整形外科醫生。

直到齊歌利亞在1994年於電話亭旁意外被雷擊中,一度瀕死的他,所幸身邊剛好有位在加護病房工作的女護理師及時幫他做CPR,緊急送醫後撿回一條命。齊歌利亞在雷擊後不久,突然發現自己突然對古典音樂非常渴望,瘋狂愛上音樂的齊歌利亞發覺聽音樂已經無法滿足自己,他在不會讀看樂譜的情形下,無師自通彈鋼琴。

齊歌利亞在雷擊後的7個月後,就創作了自己首個音樂作品「閃電奏鳴曲」,更在2008年出版了音樂原創專輯「意外的鋼琴家與作曲家的筆記」,同年也受邀舉辦第一場演奏會。有醫學研究認為,齊歌利亞的狀況可能是「後天性學者症候群」,一般這種症候群多伴隨著自閉症、亞斯伯格症等先天性症狀,像齊歌利亞這種後天性的案例相當稀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