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科技巨頭Google近來擴大投資台灣,其在收購宏達電子大部分智慧型手機設計部門,並培訓台灣的人工智慧人才後,還將在台灣建設第2座資料中心,分析師們指出,台灣提供了相對低成本,但人才受過高等教育的研發空間,加上台灣能避開美中貿易爭端,並避免中國政府竊取專有技術,因此能吸引Google繼續投資。

Forbes記者Ralph Jennings報導,關於美國科技巨頭Google擴大投資台灣的原因,渣打銀行駐台北高級東亞經濟學家Tony Phoo指出,其涉及美中貿易關係的安全性、利用現有最佳資源,和維持Google在亞洲地區的存在等。

Phoo表示,Google最終希望在東北亞建立一個成本相對較低,且安全的基地,但日本和南韓包括人工在內的成本比台灣高,且台灣過去兩年的電力供應也更穩定。此外,自從Google2010年因駭客攻擊和中國當局的審查而退出中國後,中國就不是Google的最佳投資地點。

北京的IT研究公司Marbridge Consulting董事總經理Mark Natkin則稱,台灣提供了廉價的勞動力和地租,也有優秀的工程師維持已有數10年歷史、全球認可的電子代工業和晶片業。

目前,Google大學交流計劃Google University Relations Program)已在本月進駐台灣,計畫初期開放博士生申請,提供11萬美元(約新台幣30萬元)的補助專案。Google也在4月宣布,將會在台灣訓練8000名大學畢業生,以增加台灣的數位實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