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美麗的風景圖片顯示出被群山與森林環繞的湖景,並有美麗的日落。然而隱藏在這張圖片的編碼,卻是不正確的顏色配置文件,當用戶將其設置為 Android 手機桌布,尤其像是三星手機,造成 Android 系統 UI 直接當機。

在 Twitter 上觀看圖片

上面第一張圖已在社群平台上傳開,一部分的 Android 手機用戶挑戰將其設定為手機桌布,或者當作對他人惡作劇的手法,只要將圖片設為桌布手機就會呈現喚醒螢幕卻又關閉的循環狀態,尤其是對三星手機釀成災情。

原因在於隱藏在這張圖片下的編碼為不正確的色彩設定檔(Color Profile),這些資訊會造成 Android 系統 UIUser Interface,使用者介面)崩潰當機。但若用戶對這張圖片做螢幕截圖存成其他圖片或加以修圖編輯,則會去除有問題的色彩設定,成為單純一張風景圖片,如此一來設為手機桌布不會發生當機。

萬一因為這張風景圖片造成手機當機,國外網站 Android Central 提出解法。首先,重新啟動手機並且進入安全模式,接著可能有足夠的時間將這張桌布換掉,恢復到正常使用的狀態。萬一手機重啟無法進入安全模式,但具備自定義恢復的第三方軟體,可使用自定義恢復的功能並清除桌布設置。如果上述操作仍失敗,只好將手機恢復成原廠設定,再進一步還原用戶先前備份過的手機資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