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帶動全球居家辦公潮,加速企業數位轉型。最新調查顯示,四分之三的美國人力資源主管認為,即使疫情消退後,仍有許多員工會繼續在家工作,居家遠距辦公將成為「新常態」。

路透社報導,根據非營利組織「美國經濟諮商會」(The Conference Board)公布的研究報告,77% 的受訪者預期,未來會有更多員工每週在家工作 3 天以上,其中以資訊技術與金融服務業所占的比例最高,該兩個產業一直是引領居家辦公潮流的先驅。

隨著通訊與電腦科技持續發展,「行動辦公」早已在科技業成為普遍現象。目前微軟(Microsoft)通知員工可在家工作到 10 月,矽谷科技巨頭 FacebookGoogle 允許員工在家工作直到今年底,Twitter 和電商平台 Shopfiy 甚至宣布,有需要的員工可以永遠留在家中工作。

調查結果顯示,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受訪企業表示,在疫情爆發前,旗下超過 20% 的全職員工採用居家辦公模式。

報導指出,企業朝向遠端辦公發展的趨勢,可能會重塑城市的商業活動型態。例如,通勤人口減少將使大眾運輸系統的營收下滑,而商業區的餐廳、零售和其他服務,業績也將會受到影響。

美國經濟諮商會於415日至28日進行上述調查,共152名美國企業人力資源主管接受訪問,來自商業及專業服務業、製造業和醫療保健業的受訪者占 60% 以上。

CNBC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迫使企業試行居家辦公,結果發現,遠距工作模式的成效頗佳,員工普遍認為效率變高,並省下通勤耗時的麻煩,讓許多企業決定未來繼續實施這項做法。

標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預測,許多人不再開車通勤上下班,將導致每日原油耗用量下滑 100 萬桶至 150 萬桶,而商務差旅需求減少,將使每日耗用量再減少 150 萬桶至 200 萬桶。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IEA)的數據,在疫情爆發前,全球原油需求量約達每日 1 億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