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新冠肺炎的特效藥及疫苗出爐前,除了戴口罩、勤洗手,有無其他自保秘方?荷蘭最新研究從該國東部奈梅亨市的Canisius Wilhelmina醫院(CWZ)死亡及重症病例發現,這類病情嚴重的武漢肺炎患者普遍缺乏維生素K,而這種營養素普遍存在於蔬果、蛋、硬質乳酪和藍紋乾酪等諸多食物或補充品當中,食用攝取應有助人體抗疫,至少無害,可謂良藥可口。

科學界目前已知,武漢肺炎可導致血液凝結和肺部彈性纖維降解;而維生素K正是調節凝血蛋白質合成的關鍵,除了前述食物,菠菜、綠花椰菜等綠色蔬菜以及藍莓也有豐富含量。

Cecillia優雅過生活: 懶人飯冠軍! 納豆起司烤吐司

荷蘭這項最新研究尚未正式通過同儕審查,樣本共134人,為該院312日至411日收治的病患;控制組則是年齡相應的184名武漢肺炎患者,皆還在世。研究團隊在初步發現的基礎上,正尋求臨床試驗的資金,預計讓病情嚴重的受試者攝取高劑量維生素K,以利有效啟動對肺部至關重要的蛋白質。

參與研究的荷蘭科學家詹森(Rob Janssen)表示,一般人的消化系統都能吸收補充品中的維生素K,荷蘭和法國的起司也是攝取良好來源,日本納豆中的含量尤其高。

他強調,這種食用防疫法「沒有任何副作用」,甚至比安慰劑安全,只要不是正在口服化學結構和維生素K雷同的抗凝血素「華法林」(warfarin)患者,「完全安全」,且即使無助抗疫,「它對你的心血管、骨頭也好,可能還有肺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