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樂天后碧昂絲(Beyonce)透過網路對今年應屆畢業生發表一段振奮人心的演說,不僅提到「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也肯定那些勇於創造改變的人。

法新社報導,影音串流平台YouTube主辦的全球線上虛擬畢業典禮「親愛的2020年畢業生」(Dear Class of 2020)邀請一票A咖巨星共襄盛舉,碧昂絲也名列其中。

 

現年38歲、育有3個孩子的碧昂絲說:「在全球陷入危機、種族歧視疫情延燒、全世界對又有一名手無寸鐵的非裔人士遭冷血殺害表達憤怒之際,你們走到了這裡。你們依然做到了,我們以你們為榮。」

碧昂絲指的是全美遍地開花的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數以千計示威者走上街頭,譴責系統性的白人至上主義和警察暴力執法。

她說:「謝謝你們集體發聲,讓這個世界知道黑人的命也是命(Black Lives Matter)。」「真正的改變由你們開始,從我們今天慶祝的新一代高中和大學畢業生開始。」

這位超級巨星也藉機痛批,音樂界和其他領域持續存在性別歧視問題。她說道:「身為一名女性,我並未看見有足夠的女性典範被賦予機會,做我知道自己必須去做的事情。」「經營我自己的品牌及管理公司、指導我的巡迴活動,這代表著所有權:擁有我自己的主宰、擁有我的心、擁有我的未來、擁有我自己的故事。」

碧昂絲最後對自覺被排擠到邊緣的人說:「你的古怪很美,你的黑很美,你的熱情、你的體諒、你挺身為那些可能與你不一樣的人奮鬥,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