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古文明在2012年的末日預言曾風靡一時,當時流傳,馬雅曆法在該年的1221日突然終止,暗示當天是人類文明的最後一天,但地球最後平安度過。最近又有人宣稱,預言失準是因解讀曆法的方式錯誤,世界末日仍將到來。而根據新的計算方式,就在今年的621日,也就是下周日,我們將迎來真正的世界末日。

根據《太陽報》報導,有網友在推特上宣稱,現在使用的格里曆是從1582年開始使用,而在那之前使用的是儒略曆。由於儒略曆和格里曆一年有11天的誤差,經過438年的累積,誤差越來越大,格里曆的2020621日,實際上是儒略曆的20121221日,因此從當時的儒略曆來看,這才是末日的正確日期。而有鑑於近期疫情嚴重、國際形勢緊張,很多網友都覺得「似乎很有道理」。

事實上,NASA早就打臉過所謂馬雅的「末日預言」,而這個預告時間也早就不是第一次延後,該預言最早出現在20035月,預測失準後又宣稱是201212月,從這時候開始「馬雅預言」才開始被真正提起,在這之前都沒有類似說法。PTT馬雅文化研究者mayaman也曾指出,馬雅的文明觀是循環的,並不太有所謂毀滅的概念,也沒有任何文獻記載馬雅人曾預言世界將會毀滅這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