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的演唱會主辦公司Live Nation在疫情中損失慘重,為了應付往後的不確定因素,將把部分風險轉嫁到演出者身上。Live Nation表示,自2021年開始,若演出取消,演出者過去仍可以拿到全額的保證收入,往後只會拿到25%;另外,若是演出者主動取消演出,除了已經支付給公司的費用,還要再「賠償」2倍違約金。

《滾石》報導,根據Live Nation內部的備忘錄,因為疫情所取消的演唱會,退票和賠償幾乎全部由在Live Nation承擔,為了避免往後如這次疫情的不確定因素,公司認為演出者需要一同負擔損失。Live Nation的備忘錄顯示,未來會將演出者的保證收入調降到20%,若演出因為票房不佳而取消,演出者能拿到的保證收入從全額到只剩下25%。對於主動取消的活動,演出者需要交給Live Nation的鉅額賠償,媒體稱這在音樂演出界前所未見。

根據《綜藝》報導,Live Nation修改的條例還包括,演出者必須同意讓Live Nation錄製整場表演,將來可以賣給電視台或者串流平台,且活動若因為像新冠肺炎這樣的狀況取消,演出者不會拿到保證收入,且保險要自行負責。另外,在後疫情時代開演唱會,勢必難以達到滿座盛況。若是場館因為政府防疫規定等,導致無法滿座,演唱會主辦也有權終止與演出者的合約。

雖然Live Nation針對媒體提問,目前尚未有回應,不過內部人士向媒體透露,條例的修改和新增是為了因應後疫情時代的不確定性所準備,也讓公司在面對演唱會漸漸回到正軌同時,保留更多和音樂界談判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