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COVID-19)蔓延全球,各國分別實施程度不一的隔離措施,美國一名超級馬拉松運動員3月前往義大利參加超馬比賽,不料賽事因疫情取消,她也一度滯留當地,這名運動員最終訂下連跑100日馬拉松的目標,現已邁入第92日,達標後料將創新世界紀錄。

美國超馬好手克拉克。(擷取自IG)

外媒報導,27歲超馬運動員克拉克(Alyssa Clark)今年3月前往義大利參加超馬比賽,在賽事因疫情取消、當地也進入封城期後,她為了不讓賽前準備付諸流水,便開始在住所跑步機上進行長跑訓練。

起初,克拉克配合當地政府公告的封城時程,僅設定了15日的室內馬拉松課程,但隨著當地疫情漸趨嚴重,解封之日持續延後,這讓她改變了想法,決定挑戰連續日跑馬拉松的世界紀錄。

在克拉克完成第30日的挑戰後,義大利開始解除出境限制,她在與丈夫返回美國後不忘延續這項挑戰,同時,跑步的場所也從室內移轉到戶外。據了解,克拉克目前已來到第92日,再過一週左右便可完成百日日跑馬拉松的艱辛挑戰。

克拉克表示,她在挑戰中遭遇到最艱難的狀況的發生在移動回美國期間,當時她面臨嚴重睡眠不足與長途旅行普遍出現的深度疲勞,且因「每日跑馬拉松」這項必要條件,在經歷時區轉換的過程中苦不堪言,還好最終都有成功克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