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阻止新冠肺炎(COVID-19)對社會經濟可能造成的長久影響,全球各國都在積極開發疫苗,而俄羅斯可能將成為首個接種新冠病毒疫苗的國家。

俄羅斯衛生部長 Mikhail Murashko 近日公開表示,位於莫斯科的 Gamaleya 流行病學暨微生物研究院已經完成一種自主研發的疫苗的臨床實驗,目前正在準備相關註冊文件提交監管單位。

根據 Murashko 的說法,俄羅斯當局準備在 10 月展開針對新冠病毒的大規模疫苗接種,受疫情影響最深的醫生和老師將是第一批接種的對象。

據了解,Gamaleya 研究院的該款疫苗主要是基於腺病毒載體,與英國牛津大學及中國工程院陳薇團隊團隊所開發的疫苗類似,兩者在截至目前的研究中都呈現正面結果,但實際效用還等待臨床實驗結束才能確定。

目前全球約有 20 多種可能的新冠病毒疫苗在臨床試驗中。考量到疫苗可能存在的潛在風險,一些專家對俄羅斯如此迅速的注射疫苗決定感到擔憂。

美國傳染病專家 Anthony Fauci 表示,美國預期年底前應該會出現一種安全有效的疫苗,他並不認為疫苗是如此遙不可及的事,但希望俄羅斯和中國在實施接種疫苗計畫之前,先「真的測試疫苗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