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響,今年出國確定無望了。為了一解出國癮,許多人還參加航空公司推出的偽出國行程,而全球玩家的選擇更簡單──靠《微軟模擬飛行》遨遊全球。這股《微軟模擬飛行》風潮有多驚人,從亞馬遜的搖桿產品不是缺貨就是賣價高一倍,就能一窺究竟。

《微軟模擬飛行》系列最早於 1982 年推出,是微軟相當早期的產品,隨著技術進步及地圖數據累積,每版推出都給玩家全新體驗,在航空愛好者群組廣為人知。睽違 13 年的新作,強調運用衛星影像及全球城市建模資料,並導入大氣模擬系統,將飛行模擬體驗再度提升。

這款遊戲推出後在全球掀起熱潮,不但有玩家花了16小時直播從洛杉磯飛到杜拜,玩家為了追求更好遊戲效果,紛紛升級設備,顯然成為軍備競賽。據 Jon Peddie Research 分析師說法,《微軟模擬飛行》的玩家多半是在 PC 裝置花最多錢的一群,而這項遊戲將帶動玩家再次升級自家 PC 設備,並會在未來 3 年捎來高達 26 億美元的硬體升級商機。

剛在 8 月下旬上市的《微軟模擬飛行》除了讓主機顯卡、CPU 賣得嚇嚇叫,其他相關設備像顯示器、搖桿、飛行踏板、VR 裝置、仿真駕駛座椅,都成為玩家軍備競賽的目標產品。

攤開這波熱銷硬體名單,除了 GDDR5 繪圖卡晶片傳出賣到缺貨,搖桿也成為缺貨主力。據 The Verge 報導,亞馬遜網站沒有一款 PC 搖桿熱銷商品有貨,多半都高掛缺貨,僅有二手貨或要等待進貨的標誌。《科技新報》實際上亞馬遜找了一遍,其中一款 ThrustMaster 出品搖桿,台灣售價 2,550 元,亞馬遜卻要近一倍價格才能入手。如果從 PChome 和蝦皮搜尋同一品牌的搖桿,也同樣出現不少品項售完缺貨的字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