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oose faith in spite of the facts.

選擇信念,就算眼前證據完全相反。

~ 約爾˙歐斯汀( Joel Osteen)

 /tmp/phph8nOCH  

這段話有兩個關鍵字:「選擇」跟「信念」。 

常常我們會很沮喪或是很生氣地說「我完全沒有選擇的餘地,我只能這麼做」。事實上,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只是我們選擇了當下的那種傷人又傷己的作法。而我們之所以會那樣子選,往往是因為盛怒、傷心、沮喪等等負面的情緒在作祟。 

遇到沮喪、挫折、憤怒時,沉穩緩慢地深深吸氣,憋住,一直到撐不住時再慢慢吐出來,重複這樣做三次。這時候,負面情緒應該會減少很多。然後,告訴自己「我可以選,我可以選擇對我好、又比較不傷人的處理方式。」 

是的,不要被情緒綁架,任憑情緒幫你做決定(選擇)。你擁有選擇權,永遠要選擇會帶來快樂、平靜、安全、健康的行動。而更重要的是,要選擇信念,相信雖然眼前的證據都顯示完全相反,但是你的夢想還是一定會實現。當你這麼選擇時、當你毫不懷疑地這樣相信時,你的潛意識就會召喚宇宙的力量來幫你完成夢想。 

約爾˙歐斯汀是休斯頓湖木教會的主任牧師,當朋友告知他休斯頓火箭隊將遷出康柏中心(Compaq Center)時,他就夢想著能買到市政府擁有的康柏中心。過程中,所有的證據都顯示不可能,不僅市議會多數議員反對把康柏中心賣給一個教會,一家大型地產商也橫加興訟,力圖阻攔。但是,歐斯汀選擇信念,毫不動搖地相信,而奇蹟也真地發生。一位討厭教會的市府顧問沒來由地主動幫忙,說服了多數議員,而那地產商也主動撤銷了法律訴訟。如今,湖木教會擁有了康柏中心,成了全美最大的教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