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 you’re lonely when you’re alone, you’re in bad company.

如你獨處時感到寂寞,你還沒學會和自己好好相處。

~ 法國哲學家 沙特 (Jean-Paul Sartre)

 /tmp/phpNyB7Wg  

獨處是一件難事,很多人都不知道如何跟自己相處。但是,要思考致富,讓潛意識幫我們創造富裕,必須學會獨處,並懂得善用獨處的時間。 

暢銷書作家湯瑪斯˙科利(Thomas C. Corley)研究200多位百萬富翁的成功故事後,寫成『富有的習慣(Rich Habits)』這本書,書中列舉富裕人士的17種日常習慣,其中之一就是獨處。根據柯利所述,思考是富裕人士成功的基石,通常他們每天會花費15-30分鐘在獨處時思考,而思考的主題主要是「我可以怎麼做來賺更多錢」、「我有足量的運動嗎」、「我工作快樂嗎」、「我還可以參與什麼樣的慈善活動」等。 

也就是說,富裕人士會刻意製造獨處的時間來思考,而思考的主題都跟致富有關:錢財上的富裕、身體健康的富裕、工作與生活品質的富裕、關懷社會的心靈富裕等。而他們目標非常明確,不會扭扭捏捏,他們放膽大聲地宣告想要更有錢,他們積極主動地追求富裕,並把富裕的念頭深植在潛意識裡。 

至於獨處時如何思考,如何將富裕的念頭深植到潛意識中,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冥想。許多成功人士都是冥想的長期實踐者。透過清晨或臨睡前的冥想,他們放開邏輯理性的束縛,讓潛意識的直覺與感性自在放任地馳騁,於是靈感就會不斷湧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