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科技業裁減支出,新創募資更加不易,矽谷兩家商業媒體近期評選出152023年具生存潛力的新創,台灣創業家鄭雅慈的男裝租賃訂閱服務公司,在競爭激烈的新創市場中脫穎而出。

 台灣創業家「矽谷阿雅」鄭雅慈(左)和馬來西亞同學陳美瑩共創的男裝租賃訂閱服務公司,獲矽谷商業媒體評選為2023年值得關注的15家新創之一。(鄭雅慈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傳真  112年1月18日

台灣創業家「矽谷阿雅」鄭雅慈(左)和馬來西亞同學陳美瑩共創的男裝租賃訂閱服務公司,獲矽谷商業媒體評選為2023年值得關注的15家新創之一。(鄭雅慈提供)中央社記者張欣瑜舊金山傳真 2023118

矽谷商業周刊(Silicon Valley Business Journal)和舊金山商業時報(San Francisco Business Times)指出,面對經濟環境不景氣,這次獲選的15家公司都具有「彈性」和「節儉」的特性,最重要的是「本身的點子要夠好」。

台灣創業家鄭雅慈與她念MBA的馬來西亞同學陳美瑩(Phoebe Tan)共創的Taelor,以「幫助男性穿好看又不用買衣服」為宗旨,評選單位認為其產品創意獨特,鄭雅慈說這個點子是來自她個人的「切身之痛」。

被外界稱作「矽谷阿雅」的鄭雅慈在創業之前曾經擔任過臉書(Facebook)產品經理和電商業者ebay產品長等職務,記者曾在公開場合遇見她,當時她一身連身花色長裙配上黑色長靴,時髦裝扮在眾人當中十分搶眼。

「我其實討厭逛街也不懂時尚」鄭雅慈說出了她的「痛點」,她說自己經常看中一個款式後就直接買滿5種顏色,「爬衣」對她來說很浪費時間。

不過身為科技公司的主管,她經常要參加會議和上台簡報,網路上找到的服務要不就是「幫你搭但要你買」,再不然就是「租給你但不幫你搭」,經過市調後她發現有一個族群也有和她類似的困擾,就是矽谷工程師和業務。

鄭雅慈於是和陳美瑩合作創立Taelor,提供男性穿搭和租賃服務,同時希望透過這種共享經濟的模式創造出「循環時尚」。公司在去年首次募資募得近7000萬台幣,一般這個階段只會有家人(Family)、朋友(Friend)和傻子(Fool),也就是新創圈俗稱的3F注資。

其他上榜的新創還包括專為大學生設計的社交軟體Fizz和詐欺檢測軟體Fimio,經歷去年社群媒體Twitter和加密貨幣平台FTX的風波之後,評選單位看好這些公司能解決和改善使用者遇到的問題,吸引更多用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