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嗎?從源頭來看,做出一杯咖啡其實需要消耗140公升的水,產出1公斤稻米需用水3500公升,生產1公斤牛肉更需用掉15,000公升的水。另從人口成長趨勢來看,在目前全球逾70億人口中,即有12億人無法取得乾淨飲用水,逾75%的亞太國家面臨水資源短缺。以每年全球增加7,400萬人口的速度來看,僧多水少的壓力將只增不減,缺水對生活帶來的威脅性勢必日益嚴峻。

隨著全球中產階級持續膨脹,用水需求與日俱增;聯合國報告預估,2030年全球水資源缺口將擴增至四成,疾呼各方須更積極因應、以改善水資源管理成效,同時訂2013年為「國際水資源合作年」。而產業界各式以「惜水」為核心價值的供應鏈商機也應運而生,甚至成了近年的投資熱點。

今年以來,包括美國道瓊、大陸暨香港等各地水資源指數,投報率皆明顯勝過大盤,美股AWK、水資源ETF PHO也於此期間寫下歷史新高。在全球水資源長線看缺下,「藍金」長投價值仍可期。

全球水資源分佈  

本文載自MoneyDJ理財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