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世界經濟論壇列出的未來十年可能發生的50種危機中,貧富差距問題位居排行榜榜首。貧富懸殊問題已經成為全球尤其是歐美各國面臨的最大風險。世界銀行研究小組首席經濟學家Branko Milanovic説,收入不平等加劇可能引發人口大規模遷移和人民暴動。

 而根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最新統計,將綜所稅申報戶分成二十等分,2010年最窮五%家庭平均年所得只有4.6萬元,最富有五%家庭平均年所得達429.4萬元,貧富差距飆升至93倍,不僅續創歷史新高,更遠高於2009年的75倍,也是貧富差距擴大最快的一年,國內貧富差距可能很快就飆破一百倍,令人怵目驚心。

 以下是美國哈佛大學一位教授兼經濟學家調查後所製的影片,看完之後,值得省思根據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最新統計貧富差距高達93倍的台灣,真象與統計數字相距有多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J70hiltOdw&feature=youtu.b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