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思考是件很棒的事,但也可能造成困擾。如果一不小心,正向思考可能演成神奇的思考即你對成功的渴望湮沒了你實際執行的結果。

最佳的例子發生在銷售上,若銷售員工作態度非常積極正面,擁有強烈的工作動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完成銷售。但卻忽略潛在客戶可能根本沒有購買的意願。一廂情願地積極推銷,結果就是永遠失去這名客戶。

許多創業家也會陷入此一盲點,過於正向積極思考,相信自己的產品或事業是有效用的,而錯失讓自已不斷求新求變的機會,以致變得不切實際,看不到可能的危機。

 何謂正向思考:它並非是天真的樂觀,而是看見問題,用正面的態度去解決問題。關於正向思考,美國Inc雜誌有以下的7個提醒:

◎相信自己將會達成目標,但目標並非是永久不變。

◎相信自己盡到最大努力,但盡最大努力不代表一定會成功。

◎相信自己必能克服阻礙,但不要以為沒有阻礙存在。

◎相信自己可以幫助客戶,但不要以為每個人都會成為你的客戶。

◎相信自己會做出困難決定,因為這個困難的決定會降低你的損失。

◎相信自己可以做好情緒管理,但不代表你永遠都不會失望。

◎正向思考只是解決問題的方法之一,但並不代表適用所有的情況

本文譯自Inc. http://www.inc.com/geoffrey-james/the-danger-of-positive-thinking.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